樊寄深

如果你高抬贵手放过我

When - Elysian Fields

失蓝:

1941年12月12日

 
 老天,史蒂夫,你真该来看看这里。

尽管这话说出来你一定会恨我,尽管对我而言,在这儿见到你甚至意味着噩梦,我还是觉得你真该来看看这番景象。至少在我还没改变主意之前是这么想的。 

不过你也别太当回事,没准在我写完这页就改变主意了呢。现在是上午九点吧,我猜。瞧这太阳。我的表还停留在纽约时间,它告诉我你现在还在那张能勉强装下我们的小床上熟睡。这么一想,我还是希望你在家好好睡觉算了,不要来,你不会知道海的那边有什么在等着你,甚至连我自己都不知道。我不知道这正不正常,当我看见其他人若无其事甚至高谈阔论,我会觉得我是唯一在害怕的。不过也许这只是恐惧给的错觉,也许他们藏得比我要好。可要是你也在这儿,我就要承受两倍的恐惧,因为你他妈的根本就不怕死,我的小蜜獾,你为了掏到蜜甚至不会去管被上千只蜂叮咬有多痛。

所以现在,趁天空和海都还平静得像睡着的你,我尽量给你描述我看见了什么吧。如果我有你那么会画画那事情就好办多了。我会学着你,跑到船头栏杆前随性坐在甲板上,摊开一张纸就能用笔描画出海面的线条,精细到每一朵浪,每一块云,每一只鸽子。如果有画架,我会毫不吝惜地把蓝色颜料甩在画布上,疯狂地用画笔搅动,因为这就是引擎在水下翻腾、令水波卷起风暴的样子,风暴会冲破海面的泡沫,几百只惊动的鸽子会在这时一齐飞腾,于是我会需要很多白色,给鸽子,给漫天的云。天看起来很重,仿佛时刻会掉下来,但它还是坚持着笼罩我们,尽管这里除了我们谁也没有。噢,之前我醒来看见一个荒凉的海岛,荒凉得只剩土黄色,还以为就到英吉利海峡了,他们笑着告诉我还远着呢。

我数了数,从离开你的 凌晨五点起到现在,表的时针转了四圈有多——才四圈啊,我还以为已经过了一个月了!我在这扇看得见海的小窗旁不停做梦,以为梦的间隙就是日,梦就是夜,这样计算的日日夜夜怎么都有一个月了吧。我一直梦见你。一直梦见你。一直。昨夜遇到了暴风雨,没人能入眠,我的上铺伙伴给了我一点烟草,我几乎彻夜不停地抽,可我就算醒着也像在做梦,我看着闪电,看见一片纯白色,我一丝不挂躺在这片白色上,然后你来了,跪在我身边,在我身体上作画。我被你涂成蓝色,胸前是一群游鱼,腿上是海藻,我成了一片海。“我爱你。”我说道,然后把你抱入怀中,你开始吻我,你的嘴唇像天空压着海,所有的星星全部坠入海里,发出雷鸣的声音。 

轰隆隆。

轰隆隆。

当我第一次告诉你我爱你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声音,轰隆隆,伴着雨声,于是这载满我所有勇气的告白就这么被盖过了。那时我们被雨困在教学楼,你问我说了什么,我沉默好久,发现自己毫无退路,只好再说一次。我说,我爱你,你个笨蛋。然后我大笑,跑进雨里,只是为了拒绝和你眼神接触。回到家时我像个落水狗,侥幸又绝望,因为你没有追上来,于是我以为你没有像我爱你那样喜欢我,以为你根本就不喜欢我,以为一直以来只是我在自作多情。你啊,史蒂夫,原来你只是太迟钝。第二天放学时你把你的素描本给了我,我才发现那时的你除了我什么还都不回画,你画我甚至比画一根柱子要在行。那本素描本我也带来了,昨晚还在反反复复地翻。

我刚才抬头看窗,发现又下雨了。海上的雨一下就很大动静,我的窗很快就要被雨雾弄糊了。我又想起一个夏天我们睡在科尼岛的沙滩上,在日出之前就被雨滴醒了,只好躲进别人的帐篷里。在这之前我们把名字并排写在沙滩上,偷偷交换了第一个吻,你的手非常不安分,趁着夜的庇护第一次抚摸我,我像触电般颤抖。你问我是不是冷,我说是,你就把我们身上的毯子捂得更紧,也把我抱得更紧。尽管你那小身板甚至不能不能将我搂全,但你始终是强大的。从那时起我才相信有上帝,我开始相信天堂是存在的。但我永远不会等待天堂,只想和你永远活在这美丽的世界上,因为它的美是你给的。 

当我满脸骄傲告诉你我被录入107步兵团的时候,我其实有一丝隐忧。你拼了命都想进来,因为你父亲曾经就在这支队伍里,因为你总是像一只渴望挣脱锁链的鸟,不顾一切,随时准备为国家、为正义战死。而我,我只是为了你。我以为你听到这消息之后会发狂不可捉摸,可你还是为了庆祝这事陪我去了未来之展,还是叫着傻瓜给了我一个拥抱。你不知道这些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。这意味着我能够举枪杀了死神,我能够撑到最后,哪怕缺手断腿也要回到布鲁克林,找到你,让你再一次那样拥抱我,就足以给我荣耀。

可贪心的我还是感到遗憾,到现在我还在想你唇边的伤。你送我的时候我一直盯着那道小口旁的死皮,直到要走了都不敢吻你,我并不是怕被他们看见,我早就没有羞耻了,我只是害怕把伤磨破。所以,最后我们没有吻别。 

你知道我爱你。但你永远不知道我有多爱你。

现在已经是七点一刻,雨渐渐小了。醒了吗,史蒂夫?每过一秒我就离英格兰更近,离你更远。就算那个大西洋彼岸的尖端最终露出海面,我还是没法相信自己已经真的离开你了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23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樊寄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